自留地。
情绪混乱。
拒绝自杀式死亡。
那不专业。

【二相】缺口(中)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能看下去········

=========================================

“kazu······”相叶愣住了,不知何时他在太阳穴上的手已经垂下,他低头看了看,是自己的手没错,确切的说是自己十年前的手,上面还留有打棒球磨出的茧。

“看什么呢,手有什么好看的,快去吃饭。”二宫脸上已经浮现出了不耐烦的神情。

相叶咽了咽口水,有些不知所措。这真实的触感告诉他这一切并非梦境,但是他应该怎么做?

“kazu···想吃什么?”

“哎?我吗,就去吃你喜欢的炸鸡好了。”

与记忆几乎完美的重合,让相叶不禁自觉地开始让记忆再度回放,之后的发展突然刺激到了相叶某根神经让他一瞬间捋清了一切。



“kazu我们今天去吃汉堡肉吧。”从这里开始做一些微小的改变是不是就能像蝴蝶效应一样改变历史?

“哎?也好。”二宫有些惊讶的看了眼相叶,直觉告诉他有哪里不对,是种说不出来的违和感。

“二宫同学!”无比熟悉的女声打断了两人的打闹,这个声音已经在相叶脑海回放了至少十次。相叶知道他失败了,仅仅做出一点改变是无济于事的。

女孩子怯生生的站在那里,羞红了脸颊,时不时的偷偷抬眼看一下二宫,爱慕之情溢于言表。相叶雅纪再一次的感受到了自己的多余。

然而他这次并不准备像十年前一样走开。默默松开了二宫的手,相叶往旁边侧身了几步,然后,站在那里,一副看戏的表情。

大概是没见过这么大瓦数的灯泡女孩子终于肯把眼神分给相叶一点。

二宫似乎没忍住笑意,轻咳了一声:“同学,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女孩子不说话,只是默默地将手中的信封递了出去。二宫笑着接过,动作无比温柔。

“里面是什么?”

“是···是想对二宫同学说的话,以及,比赛,恭喜。”

“谢谢。”二宫嘴角的微笑出卖了他的心情,不知为何,这笑意再次刺激到了相叶的神经,让其变得烦躁起来。

似乎是感受到了相叶情绪的变化,二宫扫了相叶一眼,相叶的焦虑加深了他的愉悦。

“抱歉我······”

“如果可以请好好考虑看我的信然后明天给我答复!”女孩迅速的说完这番话之后就跑掉了,而二宫拿着信愣在了那里,不知如何是好。

“那就接受喽!接受!”相叶有些没好气的说道:“然后你就去和她吃汉堡肉,炸鸡,麻婆豆腐,烤肉······”

“喂喂,后面的都是你喜欢吃的了吧!”二宫又好气又好笑:“你吃的哪门子飞醋啊!走啊,去吃饭!”

“那你要不要答应她?”

“答应你个头!”



如果这次送二宫回家,是不是就可以避免一切的悲剧?相叶看着活生生的二宫,产生了一些可怕的期待感。

“我先去取自行车,你在这里等我一下。”

听到自行车这个关键字相叶一下子从思绪中醒悟过来,他想起二宫的死因——自行车刹车未修理。于是他下意识的一把拉住了二宫的手,二宫疑惑的看过来的时候又不知道要怎么解释,只好讪笑道:“今天不如我们走着回去吧,你看也没多远······”

“那明天上学怎么办!笨蛋!”二宫翻了个白眼过去,试图无视相叶的异想天开。

“明天我送你上学!我骑老爸的车送你!今天你就跟我走着回去吧!拜托拜托!”相叶死命拽着二宫不让他走:“偶尔也想这么走着回去一次吗。”

二宫将信将疑,想了想还是决定顺着相叶的无理取闹,以免产生更大的麻烦:“那你还不快走,一会饭都吃不上你就要哭出来。”

相叶安心的呼出一口气,如果二宫放弃了骑自行车回家,那一切的悲剧就都被掐死在源头上了。

相叶是这样想的。

于是他开开心心的和二宫去吃了汉堡肉,吃完后目送二宫踏上了与他相反的那条回家的路。两人家虽然离得近,却也依旧有那么一点距离。




回到家,没等妈妈开口就主动跑到浴室里,洗澡时有些兴奋的想到明天见到二宫要不要把一切都告诉他,他可能会觉得自己在说梦话,然后依旧选择相信。而自己回到了十年前,又可以享受一个崭新的十年,一个有二宫和也存在的美好的十年。

洗完澡神清气爽的出去,刚想去冰箱里找一瓶可乐,无比熟悉的铃声再一次响起。

相叶心中顿时有了不好的预感。

来电显示依旧是那个熟悉的号码,二宫的姐姐。

“喂?”

“相叶君吗?”

“是我,发生了什么吗?”

“和也他······去世了。”

手机“啪”地一下掉在了地上,熟悉的窒息感席卷而来。

“和也回家的时候,碰到街上有小偷,他冲了上去,却······”二宫姐姐红着眼睛解释着死因,夹杂着泣音,让相叶越来越听不清。

“怎么会这样······”相叶看着被鲜血浸染着的二宫的尸体,毫无生气。转了一个大圈,却又重回记忆。



相叶回家的时候,不自觉的走到了他和二宫分别的那个分叉口,一时间悔恨盈满心头。

如果送他一直到家就好了······

如果自己不是那么自以为是······

如果不是自己以为可以那么轻松的改变历史······

相叶痛苦的闭上了眼睛,太阳穴隐隐作痛,他却连动一动手指的力气都没有了。

手上冰冷的触感激醒了相叶,他猛地张开双眼,没有分叉口,没有熟悉的道路。

他又回到了那个陵园,拿着清扫用的塑料桶。呆立在归途中。

莎士比亚说,命运女神,她就是个婊子。

现在相叶雅纪真真切切的理解了这句话,甚至可能比莎翁本人还要理解的更深刻一些。




相叶甚至在想刚刚发生的一切,是不是自己得了某种妄想症。但是那份触感又是那么的真实······

疑惑促使相叶做出了决定,转身,他朝与归途相反的方向走去。他大概需要重来一遍刚刚的一切过程,以验证那到底是幻觉还是真的发生了一切奇妙的经历。

如果命运女神还有点良心。相叶在心里默念,那不如就让这一切再重来一次好了。

于是当熟悉的耳鸣与头痛袭来之时,相叶不由自主的笑了出来。




“好好好,我们赢了我们赢了,不过我肚子饿了,我们去吃点东西吧。”

再次见到活生生的二宫脸上熟悉而又温暖的笑容,不过是隔了几分钟而已,对相叶来说,却是恍如隔世。

坚定的握住了二宫的手,相叶拽着二宫飞奔了起来:“好,kazu,我们今天去吃汉堡肉,我们跑着去!”

“喂喂,笨蛋!自行车怎么办!”

“明天早上我送你!今天我们跑着回家!”

“哎笨蛋你慢一点啊······”

跑走之前相叶回头观望了一下,看到可爱的女孩子姗姗来迟无限遗憾的身影,有些狡猾的笑了。




两个人吃完汉堡肉后,相叶执意要送二宫回家,却被二宫严词拒绝了。

“我又不是女孩子,干嘛需要你送!”

“吗吗,其实是我想去看看阿姨了好不好,别问了就让我送你回家好了!”

“开玩笑平时你们见面的机会多的是也没见你这么主动过,你在打什么主意?”二宫敏感的察觉出不对劲,不像是阴谋,但相叶绝对有事情瞒着他,还是跟他关联很深的事情。

“那好,kazu你听了不要太吃惊。”相叶突然正色,严肃的看着二宫。

二宫被他这么盯着,微微的愣住了,然后心里开始产生了一些期待与兴奋,难不成这个笨蛋也有开窍的一天?

“其实,kazu······”

“恩我在听。”

“kazu其实我更想吃你妈妈做的汉堡肉,刚刚并没有吃饱但是我身上钱不够了所以······”

“什么吗······”二宫泄气的低下了头,果然就不应该对这个笨蛋产生任何期待:“想来你就来好了,吃完饭你就赶紧滚回家!果然笨蛋的食量都很大。”

“最喜欢你了kazu!”相叶看自己随口编出来的理由能蒙混过关终于稍微安心了些,笑逐颜开的狠狠搂住了二宫的肩膀。

二宫在他怀里非常的不爽,想对相叶说些狠话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最后也只是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大概是时间点的差异,相叶一路护送二宫到家,并没有碰到什么持刀的小偷。看着二宫完好无损的进了家门,相叶的安心感又多了一层。

这样就可以了吧······到了家就没什么问题了吧······

这样想着的相叶放下了心里的负担,在二宫家里又磨蹭了一会儿,跟已经十年没见的二宫打打闹闹一阵之后,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因为有了经验教训,这次相叶没敢去洗澡,而是守在手机旁边,在心里祈祷。

頼む!生きて!





熟悉的铃声响起,相叶因紧张而挺直的腰身更加僵硬了。

手开始止不住的轻颤。

铃声响到第三声的时候,他做好一切准备看了眼来电人姓名,是一个陌生的号码。这让相叶重燃了希望。

“喂?”

“相叶雅纪?”

“嗯是我,请问您是?”

“我是警察,刚刚二宫家的两个孩子死亡,因为你是最后一个他们的接触者,所以想找你询问一下相关事情。”

陌生的男声是毫无感情的冰冷,这让相叶雅纪感觉自己更加麻木了。

“这次又是因为什么?”

没有发觉相叶的“语病”警察冷漠的解释着死因:“有个STK不知从何时开始就盯上了这家人,今天更是不知道用什么办法潜入这家长女的房间,没想到刚好次子,也就是你的朋友也在,大概是一时焦虑,就将两人全部杀害。”

这次连二宫的姐姐都被牵扯进来了······一时间相叶心中再次被灌满了罪恶感。

在命运面前,他是那么的渺小而又无能为力。

但是他又能怎么选择呢?





熟悉的分岔路,熟悉的痛苦与熟悉的无力感。

再一次感受到手中的冰冷,相叶像是脱水了一般瘫软着倒在了地上。塑料桶中剩下的水被打翻,分成一条条支流浸湿着相叶的衣衫,与他身上黏腻的汗水混合在一起。

似是被冰凉的水温刺激到,相叶突然起身,朝着与归途相反的方向走去。

命运女神就是个婊子!

所以才更加不能被她玩弄的彻彻底底。





“好好好,我们赢了我们赢了,不过我肚子饿了,我们去吃点东西吧。”

“kazu······”相叶慢慢松开握着二宫的手,看着二宫的温柔的眼神,感觉自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好累······”

“我知道你很累,所以我们去吃东西啊?”二宫温柔的眼神逐渐转变为疑惑:“怎么了雅纪?发生了什么吗?”

听到这个称呼,相叶勉强咧嘴笑了笑:“感觉好久都没听见过kazu你这么叫我了啊······感觉像是有十年那么久······”

“笨蛋你到底怎么了?”二宫的语气中多了一点焦急与担忧,这样的相叶雅纪是他没有见过的,仿佛在一瞬间相叶就耗费了他一生的力气一般在他面前萎靡。

“没怎么啦,kazu,今天我们走着回家吧,我送你回家好不好?”

看着这样的相叶雅纪,二宫没再多说些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他知道相叶一定有事情在瞒着他,但是他不说,他也不会开口问。

“二宫同学!”可爱的女孩子准时出现,一如既往的拿着那封情书,相叶感觉自己更加疲惫了。

笑了笑,刚想对一旁的二宫说些什么,就看见二宫皱着眉头对女孩子说道:“对不起同学,今天我不太方便,有事明天再说好吗?”

女孩子绯红的面颊瞬间变得惨白,眼里涌出了一些亮晶晶的东西,更显怜人。

相叶还没来得及仔细欣赏一番,就被二宫拉走了。

“今天来我家吃饭吧,我让妈妈给你做炸鸡。”

“好。”

“然后我有事要跟你说。”

“嗯。”

“听完之后怎么选择由你自己决定。”

“到底是什么事?”相叶终于提起一点精神。

“吃完饭再跟你说。”二宫和也异常的严肃,不知为何这让相叶心里产生了一点异样感。

他好像能猜出来二宫想要说什么,却又模模糊糊隐隐约约。他能猜出来,却不太敢去确认。





吃过晚饭,相叶在二宫房间里无所事事。他看着二宫一直在摆弄他那有些古老的游戏机,游戏换了一个又一个,却没有一个能好好通关。

“kazu你今天游戏打得好烂。”

“今天状态不好。”

“你说今天有事情要跟我说······”

“嗯。”

“到底是什么事···?”

二宫终于肯把他的眼神从屏幕上转移到相叶这边,神情犹豫却又那么坚定。

起身,走到相叶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雅纪。”

“嗯?”

“我喜欢你。”

“······”





相叶守在二宫家门外,一边仔细观察着有没有可疑的行踪,一边回想着刚才二宫对他说的那番话。

“我很认真,没有开玩笑。”

“我喜欢你,从很久之前。”

“你今天有事情瞒着我,我很不舒服。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不能忍受你对我的距离感。”

“你是个笨蛋,所以我没指望你能理解。但是你又不至于笨到完全听不懂的程度,所以······”

所以什么呢?相叶知道“所以”那个词后省略的是他们心照不宣的东西。他的确没蠢到连最基本的人话都听不懂,但正是因为听懂了,他才后知后觉的慌张起来,急急忙忙说了说抱歉今天打扰了,然后跑到了二宫家外面。

听到二宫对他说“喜欢”,相叶觉得,自己心里一直以来都存在的某种模糊的东西渐渐清晰明了了起来。或许用“变质”这个词会更加合适,或者说,“催化”。

但是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一道鬼鬼祟祟在二宫家们窗外徘徊的身影把相叶复杂的心绪收拢了起来。

相叶毫不犹豫的冲了过去:“抓贼!有小偷!”

大概是没想到自己的行踪败露,那道身影惊慌失措,加上相叶一直在其身后穷追不舍,他很快就跑的无影无踪。

看着那人逐渐消失在黑暗中,相叶才肯停下脚步调整他的呼吸。





暂时安全了吧······

相叶擦擦汗,慢慢往回走,他想他今晚需要在二宫家门外熬一个通宵了,直到明天早上,他都丝毫不能放松警惕。

然后明天早上第一个敲响二宫家的门,如果能看到活着的二宫和也,他就把二宫省略掉的那部分,“所以”后面的话补全。

直到相叶雅纪看到那如彼岸花开般艳烈的火光之前,他都是这么想的。

命运女神站在被烈火环绕着的地狱中,讽刺的朝相叶雅纪微笑着。




他妈的。

======================================

如果有人能看到最后

明天或者后天更最后一点

肯定甜!肯定甜!肯定甜!

【感觉自己是个卖西瓜的······

评论(14)
热度(45)

© 弓长犬次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