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
情绪混乱。
拒绝自杀式死亡。
那不专业。

【樱井孝宏X相叶雅纪】途(下)

很愉快,不论是谈话还是相处。

两个人心中同时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啊啊,要是之前就认识了就好了啊。所谓“相见恨晚”大概形容的也就是这种愉快。

自行车依旧在大雾中前行,没有方向,没有犹豫。

“呐,相叶君,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私下相处起来一点也不像电视上的偶像的样子,不天然,不犯傻,给人很稳重的感觉呢。”

“呐,樱井君,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私底下的声音其实也满普通的哦,不夸张,不激烈,就是普通男人的声线。”

“有哦,听众的来信有提到过呢。”

“我也是,经常被人说工作和生活的反差太大呢。也经常被团员们说反差的太过分,不要太勉强自己什么的,但事实上,我很享受这种反差啊。”相叶抬头望望天,当然也是一片迷雾。介于灰色与白色之间,感觉有点脏脏的。相叶伸出手天真的想要抓住一把雾气拿到眼前仔细观察。

“证明自己是在活着。”

伸出去的手停顿了下,随即便慢慢的缩了回来:“啊啊,樱井君,我为什么没能早些认识你呢?”

“大概······是因为之前的相叶君不需要我的存在吧。”樱井用他波澜不惊的声线慢吞吞的回答,不夸张,不激烈,甚至连最初强烈的感情色彩也淡化的不剩几分。

普普通通,让人无法产生印象的声线。

相叶突然觉得这声音真的很好听。

果然啊,不仅仅是长相帅气这么简单呢,声音也是几近完美的一个男人呢,樱井君。

想法是不能随便说出口的,于是相叶想了一个间接表达赞美的好方法。樱井的背不是很宽,但却让背后的人产生了绝对可以依靠的安心感。相叶用头蹭了蹭他的背,似乎是在测试承受度一样,发现这背脊达到了期待的指数便大大方方的整个人靠了上去,用手臂轻轻环住樱井的腰身。

“樱井君,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吧。”

“严格意义上来讲,是这样的。”

“可是我发现我有点喜欢上你了怎么办。”

“嗯······的确让我有点困扰呢,相叶君。毕竟你看,我刚刚还在想要不要把告白说出口,害怕被你当成一般的粉丝告白。结果被你抢先了,总觉得之前的心理纠结有点可笑。”

“果然啊,樱井君不仅长相帅气,声音完美,人也是超可爱呢!”

“长相竟然排在了声音前面吗······总觉得有点职业方面的挫败感······”

相叶笑的眼角的褶子全部堆了起来,嘴也变成了一个完美的菱形,他想还好樱井现在看不到自己窃喜的模样,否则他才会被当成一般性的粉丝告白吧。

旅途还在愉快的进行。

像梦一样前进。

然而梦终究会迎来一个突如其来的终结。掐断的秒表,抽干的空气,停滞的呼吸。

绝望和颓废的红大片大片的盛开在灰与白的污秽中,挤掉了黑色的留白。鲜血淋漓的道路似烈火灼烧着眼球的感知温度,指引着灵魂,指引着迷途。

樱井和相叶默契而又自觉的停下了自行车,将它停立在那里,两个人牵着手一同向一丛一丛的艳丽走去。

越是灼烧,越是冰冷刺骨,寒气逼人。

河边的摆渡人似已等了许久,毫无感情的目光盯着两个人,无声的讨要着。

樱井掏了掏身上的口袋,然后有些无奈的问一旁的相叶:“不好意思相叶君······你带钱了吗?”

“哎哎?带是带了,不过不知道够不够两个人的份。樱井君你竟然没带船费吗?”相叶有些焦急,如果不够两个人的要怎么办才好?

“事出突然啊,没来得及带钱就出来了······不过没关系啦,相叶君一个人先过去也好,我等下也会过去的。”樱井安慰性的摸了摸相叶的头,然后看向摆渡人:“麻烦您了,稍后再来接我一次可以吗?”

摆渡人不言,只是点了点头。

没有别的办法,相叶的时间不够了。

他骑着自行车出来,就是为了赶时间。现在他已经没有办法等樱井一起了。

于是他交了一个人的船费。

“樱井君,你快一点哦。我会在对面等你的,一直等你的,你不过来我是不会走的。要尽快啊,樱井君。”相叶的声音在颤抖,连带着抓着樱井衣服的手指也越来越紧。

樱井笑的温柔,慢慢帮相叶松开了紧抓不放的手,然后握住:“认识你很高兴,雅纪。”

“恩,我也是,认识你很高兴,孝宏。”相叶慢慢把眼睛弯成了没有眼白的角度,黑曜石一般的瞳孔有着美丽的水色光晕。

上了渡船,便不能回头。所以相叶看不见深邃的河底伸出的那一双双枯瘦的手,正一点一点,把樱井没入痛苦与煎熬之中。

“我会等着你的,绝对。”

摆渡人看了一眼自言自语的相叶,依旧不言,移开了视线,望向了终点所在的远方。

的确是要回去接人的,不过不是眼前之人所期待的那个就是了。

······

“他没有承受痛苦,他甚至还有充裕的时间来跟我们说一声再见。”

记者发布会上,樱井翔红着眼眶向媒体宣布着相叶雅纪的死讯。

一位记者快速的记录着,然后头也不抬的对身边实习的后辈说道:“抓紧一点,还有一位知名声优也在同一天去世,也是个大新闻,一会儿也要去采访,时间已经快来不及了。”

=====================================
*正如生与死只有通过轮回才可以跨越一样,灵魂要渡过“三途河”的方法也只有一个。那就是乘上“三途河”上的渡船,除此之外别无他法。不过乘渡船是要付船费的,没有路费的灵魂将不能登上渡船。就算登了船,也会被船夫丢进“三途河”中。那些无法渡河的灵魂,会在轮回欲望的驱使之下,涉水去渡河。但是“三途河”的河水不具浮力,且含有能够腐蚀灵魂的剧毒。因而那些冒险涉水的灵魂将永远没有再上岸的机会,只能变成“三途河”中的水鬼,将永世无法转生,永世承受河水冰冷刺骨的煎熬。在这种的痛苦下,这些水鬼对其它还有轮回希望的灵魂产生了妒忌。一旦有灵魂落水,他们就将一拥而上,将其拉入河底,让他也变成水鬼,承受相同的痛苦。【百度百科】

给自己撒花~~~

脑洞=黑洞

评论(14)
热度(11)

© 弓长犬次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