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
情绪混乱。
拒绝自杀式死亡。
那不专业。

深夜鬼故事

洗澡时开的脑洞,把自己吓的半死,然而从没写过这种东西的我根本无法完美表达我的脑洞,心痛。

【论我租的房子有多破。

======================================

她一个人租房子住,租的是那种比较老的房子,老到楼道间连声控灯都没有,需要一层一层按开楼道间的开关才会有光亮。


怕黑的她觉得这些都能忍,不能忍的是三楼的灯竟然坏掉了,也没人想着去修,就任凭它这样坏着。


很普通的一天,她回家却有些晚。楼道间自然是漆黑一片,她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面对黑暗,在心里不间断的安慰自己,踏上了一楼的楼梯。


刚走到一楼的灯门口,她就发现有些不太对,楼上似乎有脚步声?


她产生了一些小疑惑:如果有人先走了上去,那为什么不开灯呢?


当然她也没有想那么多,毫不犹豫的按下了第一层的灯。


暖黄色的灯光霎时间照亮了整个楼道,她心里舒服了很多。


可是等等


刚刚的脚步声呢?也没有任何开门的声音!


这时候她突然有些害怕,面对着二楼的黑暗将信将疑,迟迟不敢踏入。


幻听,幻听,一定是幻听。她在心里重复着这两个字,以便让自己更加坚信。


于是她小心翼翼的踏入了第二层。


接近第二层开关的时候,她又听到了那脚步声。这回她听得很清楚,在楼上,有人!


迷信和轻微的被害妄想瞬间席卷了她的大脑,她用力的按下了开关,第二层瞬间亮起的同时脚步声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恐惧带来的想象力令她的身体轻颤,仅存的理智告诉她她需要立刻回家,吃下一片安眠药好好的睡上一觉,让晒了一天太阳的枕头和被褥治愈她这些无缘由的幻觉。


回家的欲望催促着她踏上第三层。


脚踩上楼梯的一瞬,她突然想起,第三层的灯是坏掉的!


如果想回家,她需要面对一片黑暗的第三层以及第三层第四层之间连接的地方!那会发生什么?没有灯光的话那个脚步声会怎样?


于是趁着楼下的灯光还未熄灭,她飞快的跑下楼道,往人多的地方跑,什么回家什么学习什么疲惫,在恐惧下都成了笑话,她现在精神的不得了,她不能回家!不能回家!去哪里都好!


人群熙熙攘攘,吵闹的喧哗声终于让她稍微平静了一点。她突然想到,如果不回家的话,今晚她要在何处安身呢?


有些犹豫又有些无奈,她拨通了她唯一的朋友的电话。


“喂······今晚,可以让我去睡一晚吗?”


“总觉得······我家楼道里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刚刚楼道间的黑暗里,有奇怪的脚步声。”


“不要嘲笑我了,你知道我这人很怕这些的。”


“谢谢你,我马上就过去了,对,我现在就在我家门口。”


找到了暂时的歇息之处她终于舒了一口气,安心的笑了出来。


······


刚刚她的朋友给她打电话,说要到她家睡一晚,她没多问,就答应了。


可是已经半个多小时了,为什么那人还没到?


打电话过去也是关机,不抱希望的,她打开了电脑,登上了企鹅,一看,那人竟然在线。


于是她很气愤,打了一行字过去质问。


【说好的来我这里睡一晚,我等了你半个小时哎,你怎么连个影子都没有!】


那人应该是坐在电脑前没错,回复的速度倒是快得很。


【啊啊?我什么时候说要去你那里睡一晚了?】

【就是刚刚啊!你给我打电话说要来我这里的】

【不可能啊!我今天回家有点晚,手机也在外面用到没电就关机了,回家的时候楼道那么黑我都没有手电,一层一层按过去吓死我了,不过我后面好像还有一个人的样子,脚步声倒是听得很清楚。回到家我就洗澡了,手机现在还没来得及充电呢。】

【······】

【······你该不会是真的接到我打的电话了吧······我胆子小你别吓我·····】

【别想太多,赶紧把手机充上电吧,早点睡,晚安】


打完最后一行字,她立刻关闭了对话框退出了企鹅。看着自己满电的手机,有些呆愣。


她第一次这么痛恨自己不懂得什么叫做拒绝。


说着安慰朋友的话让人早点睡,她却知道,今夜,注定无眠。



评论(7)
热度(4)

© 弓长犬次郎 | Powered by LOFTER